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虎姑婆

以前我太太說,不要跟小孩講虎姑婆的故事,因為她小時候覺得那個故事很恐怖。不過前一陣子我們去親戚家住了兩天,親戚隨口跟我兒子提到虎姑婆這號人物,我太太就想:小孩既然已經知道了,就不用再顧忌啦!

我們家這個四歲的兒子,不大好管,晚上都要費很大勁才能讓他躺平睡覺。自從把虎姑婆搬出來,他就安份多了,睡覺時間一到,自己在棉被裡躺好,還不時會問虎姑婆到哪裡了?昨天星期六,我太太隨口說「虎姑婆今天放假」,結果他一副有恃無恐的樣子,又開始不想睡覺了。

兒子很小的時候,甚麼都吃,菜也吃。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他越來越不喜歡吃菜了。今天午餐時,他又不吃菜,我太太把虎姑婆搬出來:虎姑婆最喜歡全身肉味的小孩子了,紅燒肉的味道好香啊……身上有菜味的小孩她都沒興趣。結果小孩馬上把菜吃完。

話說回來,這樣唬弄小孩子,心裡總有點過意不去,也不知道這招能用多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