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女兒滿月

有一陣子沒更新網誌了。向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我們家老二(女兒)剛滿月,目前各方面狀況良好。最令人滿意的,是現在她每天可以從晚上11、12點一覺到天亮,通常早上7、8點醒來,之後每2~3小時喝一次奶。

因為是第二胎,有了之前的經驗,照顧起來不會太手忙腳亂。反而是照顧老二的同時要應付老大,比較辛苦一些。當然老大也在調適當哥哥的角色,從獨享到分享,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老二還小,我們又得重新過起出門大包小包的日子,不過家中多了一口人,感覺熱鬧許多。相信兒子很快就能體會到有個妹妹的好處。我也期待著女兒的成長!

7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
    想說怎好一陣子不見您!

    時間過得真快,之前我們才討論家中有兩個小孩時要如何應付,您家千金就滿月了!

    做爸爸的肯定要開始寵女兒囉!

    回覆刪除
  2. 哈,還以為這邊我也要搶到頭香了呢~~
    恭喜恭喜,我記得Arthur已經讀過兩個小孩恰恰好的現代版了嘛,應該一切了然於心,準備要開始享受美好人生了吧,呵呵~

    回覆刪除
  3. 謝謝大家!現在老大處於適應期,只覺得一個妹妹分走爸爸媽媽的關愛,不過他以後一定會發現有伴的好處。

    做父母有很多功課要學習,光是公平的對待老大就不容易做到。比如老大把小baby吵醒,就會招來一頓責罵,想想他也挺無辜的。

    回覆刪除
  4. 一男一女, 一百分耶! 恭喜恭喜! 不知老大老二差幾歲? 差個三歲就很難玩在一起了.

    回覆刪除
  5. 兩個差四歲半,這也是我們當初猶豫要不要生第二個的原因。後來想想,再不生兩個年紀會越差越多,才下定決心的。

    老大生性活潑,常無意中把好不容易被哄睡的老二吵醒,引來一頓罵。加上老二出生之後,老大有種被「冷落」的感受,因此開始對老二有想法。父母難為呀!

    回覆刪除
  6. 恭喜,我是在網路上搜尋電子節拍器材找到這來的,跟你一樣,我也是有兩個小孩,也在學鋼琴,不過我是初學者,才學兩堂課,跟我兒子一樣還在學拜爾。

    看你的上課紀錄還真有趣,我也要加緊練琴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