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2010.1.28上課日記

最近生活比較從容一些,這種狀態也反映在練琴上,今天上課心情不錯。另外我發現,提早幾分鐘到有好處,好整以暇的開始彈,不會匆匆忙忙的。

  • 哈農(略)
  • 巴洛克鋼琴集1
    ‧No. 32 Sonata (G. F. Händel) 奏鳴曲:OK。老師說我要再練一個星期也可以,不過這首我沒有特別想練,還是換下一首吧。
  • 小奏鳴曲集1
    ‧第3首Kuhlau Op. 20 No. 3第二樂章:通過。
    ‧第13首Haydn Sonata in C第一樂章:今天老師帶CD來放,真是好聽!這首斷斷續續彈了四個多月,老師說我今天彈得不錯,可以過關了,可喜可賀。(我自己覺得裝飾音還不夠靈巧)
    ‧第13首Haydn Sonata in C第三樂章:屬於輕快的曲子,像小步舞曲的感覺;左手是伴奏,不要太大聲。通過。
    ‧第15首Beethoven Op. 49 No. 2第一樂章:再多練一星期。
  • 蕭邦鋼琴名曲集
    ‧降D大調圓舞曲(小狗圓舞曲):今天試著背譜彈。左手伴奏的第一個音是重音,第二、三個音要輕;兩手都要再輕快一些。大致上還不錯,回去多再練一下。
  • 舒曼夢幻曲
    前幾天看了韓片「我的小小鋼琴家」,劇中的舒曼夢幻曲貫穿整個故事,旋律優美動聽,隔天忍不住把譜找出來練。今天請老師幫我聽一下,沒甚麼大問題。
新功課:
  • 巴洛克鋼琴集1:No. 25 Sonata 2 (P. D. Paradies) 奏鳴曲第二樂章
  • 小奏鳴曲集1:第13首Haydn Sonata in C第二樂章
  • 蕭邦鋼琴名曲集:g小調夜曲Op. 15 No. 3

今天通過4首,頗有進展。下次上課剛好要回南部過年,請假一次,所以接下來有一個月時間可以好好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