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第二個小孩

自從有了第一個小孩,當了新手父母,日子就在忙亂、吵鬧、歡樂、驚奇交錯的時光中度過,轉眼兒子也快四歲了。很感謝家中多了這個新成員,給家裡帶來蓬勃的朝氣,豐富我們的生命。

對小孩最過意不去的,就是他沒有伴。都市的環境,不比鄉下,沒有小孩在馬路上玩,鄰居之間也保持禮貌的距離。但想到養小孩的開銷和付出的心力,我們對於是否再生一個遲遲無法下定決心。眼看兒子越長越大,在時間的壓力下,終於決定要生第二個。

最近太太去醫院檢查,確定小孩(算小孩嗎?)已經7週了,可以聽到心跳,真是太開心啦!兒子對於他即將做哥哥也很興奮!

全家期待著另一個小生命的誕生。

13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
    您現在要更體貼另一半囉!

    老二若是男生,您可以省下一筆費用>>大都撿哥哥用過的.
    老二若是女生,肯定您這老爸會疼入手心>>您的前世情人.

    我的小孩都小五和小二了,看到人家的小BB,都好可愛喔!!
    (我上次就說您練莫札特一定有原因的吧!......)

    回覆刪除
  2. 哇,小二和小五!對我而言,這真是個遙遠的時間。不過別人的小孩都長很快,自己的小孩養起來則是點滴在心頭。

    myfamily說的沒錯,要對另一半更體貼,媽媽真的很辛苦。

    回覆刪除
  3. Arthur動作真快。才在Avon那裏說呢,劍及履及,馬上就有成效,看來還是Arthur最會做人了。恭喜囉。趕快練搖籃曲吧!

    回覆刪除
  4. 迎接第二個小孩,感覺從容多了,接下來該做甚麼心裡都有數。你說的搖籃曲是布拉姆斯的吧?

    回覆刪除
  5. 沒錯。暴風雨不用練了拉,嚇小孩。布拉姆斯趕快撿起來。不然莫札特的小星星也可以。

    回覆刪除
  6. 更正一下,小孩是7週才對,快二個月了。

    那個暴風雨純粹是為了測試錄音筆,整本譜已經被我收起來了。這幾天又把蕭邦的夜曲9之2拿出來複習一下,發現已經有點生疏了,看來這種曲子三不五時得拿出來走兩遍才行。

    最近功課少一些,可以趁這個機會練小星星。

    回覆刪除
  7. 好棒!!!
    我記的生老二的時候
    在美國的醫院看著醫生和護士那張"你自己加油吧~"的臉
    (在台灣醫生會幫忙在生產時劃一刀以便縫合,可是在美國他們一切講求自然)
    真是覺得@#$#@.....
    可是護士一直跟我說:他們值得的~

    現在她二年級了
    回頭想想真的值得.......
    怡怡

    回覆刪除
  8. 忘了說
    很難想像自己是什麼樣子吧?
    看看這個影片你就有準備了http://blog.xuite.net/yiyichou/blog/30105093

    怡怡

    回覆刪除
  9. 歡迎主持人怡怡光臨!蓬蓽生輝。

    今天我有注意到你網誌上的「媽媽之歌」和「爸爸之歌」,不過還沒時間仔細聽。剛才看了一遍,「媽媽之歌」真是太精采了!可是那個「爸爸之歌」就……不予置評。(OS: 爸爸如果那麼好當就好了)

    回覆刪除
  10. 恭喜!恭喜!
    兩個比較有伴,以後小孩鋼琴自己教就好了!!

    回覆刪除
  11. 謝謝sweet_maggie!兩個比較有伴是真的,教鋼琴我就不敢了。如果他們想學,還是找個好老師比較實在。

    回覆刪除
  12. 版主~

    不用擔心
    有小孩會讓你永保年輕
    你一定也有同感吧!

    34歲的壽星

    回覆刪除
  13. 是的!小孩的天真、單純,確實會感染做父母的我們。也謝謝你的安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