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譜夾

一直以來,我的譜打開時,都是拿另一本譜壓著邊邊。上課上了半年多,有一次老師終於忍不住了,從包包裡拿出一個譜夾,說大家都是用這個在夾譜,沒有人用別的譜來壓的。(看起來她忍很久了)

我一看是挺方便,就問老師哪裡可以買,她沒好氣的說樓下櫃台就有。事隔一段時間,我已經忘了價錢,記得是50元2個。說不定有人和我一樣,不知道有譜夾可以用,在此與大家分享。

DSC_1047

DSC_1050

推薦指數:9.5/10

13 則留言:

  1. 可是我也喜歡用別的譜來壓邊耶XD
    其它的周邊小物甚麼鉛筆啦夾子啦隨意貼啦,都會在需要用的時候找不到.....結果還是剩下其它的譜啦~
    不過這個夾子是挺可愛的,台灣果然是寶島,哈!

    回覆刪除
  2. 我跟Avon一樣。明明就有很多譜夾,可是要用的時候就是會找不到......結果最好用的還是其他的譜。譜夾不好用,鋼琴旁邊放個小沙包袋好了......

    回覆刪除
  3. 剛買譜夾時,還是常常拿別的譜來壓,不過現在用習慣了,發現譜夾比較好使。用譜壓的缺點,就是小小的譜架上擺好幾本譜,一不小心就通通掉到鍵盤上去了。

    至於那個沙包,聽起來真危險。要是哪天沙包破掉了……

    回覆刪除
  4. 我最愛買這種和音樂有關的小東西了
    舉凡譜夾(有的背後還附磁鐵)..鉛筆盒..書籤..尺..卡片..
    自己用的時候賞心悅目
    有時還可以用來送朋友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是比較麻煩啦,我對譜夾有興趣,但希望是一個標價台幣一千元還讓我捨不得放下轉身逃回家的那種程度的東西....XD
    不過當然啦,這樣的東西的話,恐怕還得配個鍊子不用時可以變成項鍊隨身帶著,否則一轉身就不見了也是應該的~
    好吧,那就台幣三百元程度的產品好了,這樣壓力小一點,呵呵。
    等我做,對不對?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可惜我不是學金屬工藝的,說來金屬對鋼琴表面比較危險也不合適,不然我真的做了。現在得想一下,看有甚麼其它的材質比較合適,來去天馬行空一下。

    回覆刪除
  6. 唉呀我想起來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囉~
    請問一下那個夾子的深度,有幾多深?
    我遇過的問題是,譜本身約15mm厚,翻開時,譜邊也有接近兩公分的寬度,而且十分頑固不肯輕易就範,得要拿大號的黑色強力金屬文件夾才能搞定的那種!
    那首曲子還沒練完一頁,我就放棄譜夾這個概念了,直接改採影印本解決所有問題也XD

    回覆刪除
  7. 今天目測了一下,譜夾扳平時可夾一公分,壓到底可夾二分分左右。譜打開時只需要夾比較薄的那一邊,所以目前還沒碰到夾不動的情形,也可能我的譜比較乖。Avon那本是新譜嗎?

    回覆刪除
  8. 扳平??壓到底??Arthur,這個到底是甚麼寶物啊,多給幾個角度看看吧?
    我那本是新譜沒錯,而且一到手就練最中間那一首,夠折騰人了!應該把它放到地上踩平.....又怕把它踩散了。一般的譜要到這種厚度,還真是不多!﹝還說....仔細想想我手上應該就有三本咧~﹞

    回覆刪除
  9. 這是我辭不達意,不是甚麼神奇的譜夾。它就像曬衣夾那樣,放開是躺著的A,壓到一半是躺著的H,壓到底是躺另一邊的A。這個譜夾壓到一半時可以夾一公分,所以目前還沒碰過夾不動的譜。

    回覆刪除
  10. 喔,終於了解了。這個,厚譜翻開時的問題是,翻開那一頁的邊緣會距離封面邊緣有一兩公分之遠,所以應該說是夾子從支點到壓點的深度問題,倒不是譜邊會有兩公分之厚呢。
    一般的譜厚度都在5mm上下,就算小奏鳴曲也不到10mm。這樣的譜應該都可以用你分享的這種譜夾輕鬆搞定!

    回覆刪除
  11. 原來是這樣,聽懂了。這個譜夾的長度約3公分,可夾的深度約1.5公分。照片中的譜夾已經夾到底了,只是我習慣夾斜斜的,以免遮到譜。

    回覆刪除
  12. 若有Avon說的那種金屬夾,我也要。如果誰下海做了,多做一份給我,先訂購嘍。我遇到的問題,不是夾不動,而是夾雖夾了,夾子也飛在空中--不夠重。

    沙包喔,當然是開玩笑嘍。唉,就是要重重重!重才好!

    回覆刪除
  13. 我描述的問題其實也包含"不夠重"的部分啦,夾住了那譜還是張牙舞爪,隨時要從譜架上跌下來!怎麼彈哪。
    嗯,看來特製譜夾還要能調整重量才行,最好還可以靠磁力把譜"釘"在譜架上.....造價繼續水漲船高當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