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2009.10.8上課日記

上上周請假,一晃四個星期沒上課了。今天的上課內容:

  • 哈農(略)
  • 巴洛克鋼琴集1
    No. 21 Prelude (H. Purcell):勉強過關,老師說我想再練一練也可以。隨意。
  • 布爾格彌勒18首練習曲
    No. 11 小夜曲:一次OK!這首練了一個多月,一直抓不到味道,前幾天突然開竅了,彈起來有夜晚的fu。果然高分通過。
    No. 13 暴風雨:第一次驗收。指點一番,回家繼續努力。布爾格彌勒我很少第一次驗收就過關的。
  • 蕭邦鋼琴名曲集
    e小調圓舞曲:今天花了不少時間修這首。前幾次上課我把蕭邦留在最後彈,每次都草草結束,這次學乖了,放在中間驗收。當然是還沒過關啦!不過得到不少指點,回去要再好好磨一磨。重點:1) 斷奏、圓滑奏線條要清楚;2) 左手每小節第一個音的上行感覺要出來;3) 一些地方要漸慢;4) 前奏由弱到強。
  • 小奏鳴曲集1
    第12首Clementi Op. 36 No. 6第二樂章:過關。
    第17首Dussek Op. 20 No. 1:過關。
  • 奏鳴曲集1
    第1首Haydn Sonata in C第一樂章:繼續努力。
新功課:
  • 巴洛克鋼琴集1:No. 22 La Joyeuse (J. P. Rameau)
  • 布爾格彌勒18首練習曲:No. 16 別離
  • 蕭邦鋼琴名曲集:升c小調圓舞曲
  • 小奏鳴曲集1:第18首Bach Präludium C dur
報告完畢。

3 則留言:

  1. 好強喔~一次可以搞定那麼多~~
    我現在也在練小奏鳴第12首Clementi Op. 36 No. 6第一樂章,今天第一次彈給老師聽,技巧不太夠.不曉得還要磨多久呢.
    我只有另外搭配佈爾格彌樂:清流(彈了三次還沒過,泣ing)
    另外搭配哈農.
    這樣三本就很讓我頭大了,很佩服您耶.
    *可以把您加入我的最愛連結嗎?以後可以多多請教輩!!??

    回覆刪除
  2. 修正,是no.1 /__\

    回覆刪除
  3. Hello Maggie, 歡迎光臨!

    其實在我目前的譜中,小奏鳴曲有點像練習性質,所以老師並沒有修很細,要求也比較鬆。(她說彈這本對我練奏鳴曲有幫助。)這本我小時候彈過,只是譜不知道去哪裡了,又重新買一本。

    逛了一下你的部落格,發現您也是成人學琴。有家有小孩,能堅持學琴真是了不起!大家一起加油。

    「交響情人夢」我也很喜歡。我是過年前買琴之後,就去買了這部日劇來看。聽說年底電影版在日本要上映了,期待中。

    加入連結當然沒問題!請教不敢當,大家互相交流經驗,加油打氣倒是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