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2009.12.3上課日記

連續第三篇上課日記……最近實在沒空整理文章,希望這只是暫時的。今天有點冷,冬天真的來了。

  • 哈農
    平常哈農一律跳過不寫,不過今天比較特別,稍微記一下。第一部彈完了,進入第二部,以後抬手指的動作不用特別練,要開始練習手腕帶動的動作。12個大調音階+12個和聲小音階上次練完了,旋律小音階練完2組,這次回去再練2組。琶音繼續練2組:E大調加e小調。原本以為到這裡就沒事了,結果老師還挑了震音讓我練,以後哈農的份量又增加了。(嘆息)
  • 巴洛克鋼琴集1
    .No. 21 Prelude (H. Purcell):熬了三個多月,這首小品終於熬畢業。
    .No. 33 Rondeau Le Coucou (L. C. Daquin) 杜鵑迴旋曲:一開始左手的「布穀」味道有出來,其它類似的音形也要做出這種感覺。 十六分音符轉八分音符的段落,從規律重覆忽然轉成一段小旋律,對比要很明顯。
  • 巴哈:Jesu, Joy of Man's Desiring (鋼琴改編版)
    上次老師印了二頁鋼琴譜給我,說是聖誕節快到了,來點應景的曲子,這次還放馬友友的CD給我聽。倒也沒怎麼修,彈一兩遍就過去了,果真應景。
  • 小奏鳴曲集1
    .第3首Kuhlau Op. 20 No. 3第一、二樂章:繼續練習。
  • 布爾格彌勒18首練習曲
    .No. 17 進行曲:差不多了,就是第二頁一開始左右手交替彈奏的八度合弦要練熟。老師特別在譜上寫,這段每天要練10遍。
    .No. 18 紡紗歌:我自己覺得還練不夠熟,速度快不起來。不過老師說OK,那就OK囉。
  • 蕭邦鋼琴名曲集
    .升c小調圓舞曲:其它部份可以了,只剩中間轉降D大調那段回去再練習。左手半音上行的張力要做出來。
    .a小調圓舞曲:只剩10分鐘就下課了,剛好夠彈一遍,也沒時間修。大方向沒甚麼問題,回家繼續練。
  • 奏鳴曲集1
    .第1首Haydn Sonata in C第一樂章:沒彈到。我看這首快被冰起來了。
新功課:
  • 巴洛克鋼琴集1:No. 23 小風車 (F. Couperin)
  • 布爾格彌勒18首練習曲:No. 5 泉
  • 小奏鳴曲集1:第3首Kuhlau Op. 20 No. 3第三樂章
  • 莫札特奏鳴曲:K457

布爾格彌勒18首練習曲進入最後一首了,開心!至於為何要練莫札特奏鳴曲?在此先賣個關子。

2 則留言:

  1. 練莫札特......
    你要生小BB了?

    回覆刪除
  2. 莫札特與小BB的關係,我倒是沒想到。不是這個原因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