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錄影:蕭邦e小調圓舞曲(重錄)

作者: Frédéric Chopin (1810-1849)
曲目: Waltz in E Minor, Op. posth.
長度: 3:53



這首蕭邦e小調圓舞曲,我把它當作是今年重拾琴藝的里程碑之一,希望能留下像樣一點的記錄。一個多月前的錄音我不甚滿意,所以又找時間錄了第二次(其實是第三次了,容後說明)。雖然還是彈得不夠好,但以我現在的程度,再練也進步有限,短期之內應該不會再錄了。這次基本上能一彈到底,只是最後幾個音晃神了一下,被我剪掉幾秒鐘。

講到這首曲子的錄音,真是一波三折。半個月前我其實已經重錄過一次,等到整理檔案時才發現忘了關閉Sony Handycam的自動電平調節(參考我在「Sony ECM-HW2試錄」一文中的註解),導致強弱音都被拉成同一個音量。好不容易上個週末騰出時間錄了第三遍,整理檔案時又發現藍芽麥克風在前一首曲子錄到一半時沒電了,變成只用Sony Handycam的內建麥克風錄音,聲音比較粗糙(參考我今天貼的另一段錄音:布爾格彌勒十八首練習曲No. 17進行曲)。事到如今也只好認了,總不成再錄第四遍吧?

由於這件事,讓我更加堅定了要買隻錄音筆的決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